新書《智慧的山嶺》九月問世

潛水了半年,我的第二本文字作品即將在9月2日正式問世了!謝謝原創翁林澄師兄的親身體悟,並讓我有機會親訪他,共同完成了這部《智慧的山嶺》。這部作品由他成立中華寧瑪巴佛學會的因緣而起,協助龍迦仁波切拿到台灣身份證,到規劃色達五明佛學院的朝聖之旅,以及其中所經歷的甘苦感受。從親見蓮花生大師聖地—烏金咕嚕寺,到感受五明佛學院晉美彭措法王對後世所留下無盡的法益,一切都是滿滿的感動。除了朝聖心得,也和讀者一起分享佛學與科學、生命與死亡等課題。它不僅是朝聖行旅書,也是很有深度的生命心靈書。

寫作過程中,我經歷了父親過世的悲痛和人生的低潮期,而五明佛學院也又再次遇到最大的困難(被迫縮減僧眾和拆掉許多僧舍),所有的困難示現,都有其深刻涵義,讓我們也能有更多面向去思考生命的意義和所顯現的各種對境。對佛學院的困境,雖然我們能做的很有限,但透過此書的出版,讓更多人認識五明佛學院,進一步看見晉美彭措法王和索達吉勘布、慈誠羅珠仁波切等大善知識對佛法傳承的努力,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難也不放棄希望......。

謝謝編輯筱婷協助,讓我們有了這樣奇妙的組合,完成這件有意義的事。很快,我們也即將曝光重量級的名家推薦。《智慧的山嶺》作者/翁林澄、達娃拉姆,採訪撰稿/達娃拉姆,時報文化出版,預計9月2日上市,也請各位好朋友關注、推薦!新書發表會預計訂在9月11日,時間、地點將再另行公布並邀請大家來參加,一起聽聽翁師兄的分享和我的採訪寫作歷程喔~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