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西德勒2010 !

好久沒上來寫點東西了,一轉眼又是新的一年到來!

真的是被歲月催著走,想想去年此時正為著自己的新書忙碌著,轉瞬已是一年。不知不覺有種莫名的焦慮,好像再不努力計劃人生,可能就要嘆著氣看著空白的回憶了。這一年的時間,回想起來,愛旅行的我,似乎哪兒也沒去。對過去的我來說,這是相當反常的現象。很多人也問我到底怎麼了,我自己也很認真的省思了多次。自從2007年西藏回來後,自從愛上瑜伽後,自從安於學習佛學哲理後,好像再也不急著到處跑,反而就怕沒時間給自己思考、做功課。

那這樣,我的旅人日誌還要再繼續、還要再叫旅人達娃拉姆嗎?
這個答案還是相當肯定。

我還是會繼續旅行,但已經不再會像是少年時憧憬環遊世界,以收集護照上的各國簽證為樂了。或許是心安定了,也或許已經找到心靈的依歸,就像鳥兒找到可以棲身的大樹。原以為我的人生就像名字中的「萍」一樣宿命飄泊,到處流浪,沒想到其實不然。我想到能讓我身心安定的地方不斷旅行,它可能是我淡水的家,也可能是雪域藏地,也可能是探求人生意義的印度,或是冷酷孤傲的俄羅斯。這些地方用五個手指就可以數完了,或許原本的貪求已經減少了吧!

因此在這塊園地,我還是要督促自己不斷寫作,在人生不斷旅行,記錄每一刻的感動和相遇的你們,這都會是我旅途中最珍貴的紀念品!

雖然去年沒到遠方旅行,卻也在每天的小旅行中累積了不少回憶:出了書、MOD電視節目專訪、「藏喜」快樂的打工回憶(還因此遇見葛莎雀吉及胡因夢老師、《轉山》作者謝旺霖以及許多尊貴的師長、可愛的讀者及朋友們)、工作大轉變的體驗、瑜伽練習、讀書會中的腦力大激盪…。這些小小的畫面,串起了一篇篇美麗的故事。可能在那當下的我,在你的印象中一點也不可愛,不及志玲姐姐十分之一,但都成為灌溉此刻的我的養份。衷心謝謝你們一直以來的陪伴,能讓我朝著更真善的方向前進。

2010這個數字讓我不敢回想自己的真實年紀,但卻不斷提醒我:該做的事,想做的事千萬別再拖了!今年除了瑜伽、寫作、工作、學習、自我管理(佛法說是修行吧),旅途計劃也差不多又要上路了。半年後,希望在這裡又有新鮮事可以和你們分享切磋。

前陣子在日誌中消失,坦白說是跑去facebook偷懶了。現在大家都在那裏見面聊生活點滴,不過玩歸玩,還是挺喜歡像現在這樣認認真的的思考,好好的寫篇文章分享。所以如果你喜歡我寫的東西,想留言給我,也歡迎加入我的facebook喔!扎西德勒!Namaste!

留言

Jess and Mei說…
哈囉,真的好久沒你的消息了
消失也挺不錯的,給自己的生活一點沉靜的空間
剛剛想去fb上加你,但有兩個扎西德勒耶
不知該加哪個好:P

祝你新的一年心想事成喔

Jess
達娃拉姆說…
hi Jess,真的是好久沒見了,呵!近來好嗎? 你只要到這個日誌右上方我facebook的臉圖給它點下去,就可以進去加入囉,試試看...^^
福熊說…
呵呵!我現在花在臉書的時間也比在部落格多,這應該是普遍的趨勢了吧!

希望能趕快看到你的新旅程記錄,祝虎年順心愉快:)
Juan說…
祝朋友虎年大吉!安康吉祥!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達娃拉姆說…
福熊,好久沒見了,too!哈,新工作新生活順利嗎? 還會有什麼樣的行旅計劃嗎? 我六月還會再進藏區,只是日期很隨興還沒定:P 也祝你虎年吉祥平安,扎西德勒!
達娃拉姆說…
Dear Juan,也謝謝你常來這走動鼓勵,讓小拉覺得很窩心!對了,你是格桑嗎? 我的直覺亂猜的,呵呵! 也要祝你新的一年,心想事成,健康平安!^^
Juan說…
达娃,你好!

我和你从未见过面,我在地球的另一端。从我这里钻个洞,可以到你那里~。祝你快乐!祝你幸福!
達娃拉姆說…
Dear Juan,這大概是神奇的緣份吧!^^ 地球是圓的,不管在哪個角落總是可以到達彼此停留的地方...也祝妳幸福快樂喔~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