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記憶的河流


每個人心中都有條記憶的河流。

小時候,家後院緊臨著那條鹿港每年龍舟祭熱鬧紛呈,河畔爬滿牽牛花的河。有記憶以來,我和弟弟及鄰居的小朋友們,常在後院河畔玩抓蟋蟀、躲迷藏。每年的端午更是會在河畔觀賞一年一度的龍舟大賽。還記得當時每年台視都會來轉播,所以常可以看到許多明星。最刺激的,還有兩岸隔著河,真正的拔河大賽。輸家往往一整隊被拖下水中。這些回憶,一直到了後來我們離開了家鄉,隨著時間,一年一年的流失。直到多年後,再次回到童年的河畔,發覺再也找不到那塊草地。那些回憶後來全被新蓋的水泥房和水泥路給佔據覆蓋了,童年的蹤影早己不見。而一年一度的龍舟大賽也改到外海的人造河溝舉辦,這條老河流,只留下孤獨衰微的身影。

於是它就永遠的留在我的回憶中,那條生氣蓬勃的記憶中的河流。每當我沿著記憶中的這條河流,彷彿才能再找回更多歡樂的童年往事…。

這些點點滴滴,是我在聽了流浪漢朋友(背包客最高等級,連背包都不背了)阿澤和他樂團的新專輯「一條記憶的河流」所有感而發。或許他的河流是恆河,你的可能是淡水河或黃河,又或者是雅魯藏布江…。一條河自亙古以來,不停的流著;時間,也是一條從沒停止過的河流。沿著它,似乎有著更多的想像與對生命的感動。

阿澤他們這次的創作又比第一張更細膩具生命力,我想這一定是他多次前往印度,在恆河畔所有的體悟。一直很佩服他能那麼年輕就有這樣的勇氣和決心,不管世人的眼光,很單純的就是做他自己。當初在獲得了雲門舞集「流浪者計劃」的補助後,也沒帶什麼行李,便前往印度學習西塔琴。或許就是因為這一份的單純,讓他有著這簡單的信念,帶給大家這麼具創意又美好的音樂。

在此還要和大家分享一個秘密。我到這把年紀,生平第一次也是目前唯一一次當紅娘,就是牽成了阿澤和小葳這對絕佳的曠世奇緣。當時,阿澤是兩廳院黑盒子講座音樂會的演出者,而小葳則是行銷部的好同事。因為巧合之下,這對高中時的初戀,在分手多年完全斷絕聯絡下,居然又因為兩廳院而重逢。又在我這雞婆的節目宣傳負責人的撮合下,他們兩人破境重圓,而結局是兩人結婚並且有了可愛的小公主比荷!(結婚照在這)只能說,緣份真是不可思議呢!

「一條記憶的河流」專輯更詳細的訊息及音樂試聽

留言

匿名說…
真的是很難得的緣分阿!!

你~也有一天會遇到屬於你的那個人~:)
希望不要等太久..
達娃拉姆說…
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
達娃拉姆說…
Lida妳好窩心喔,真想抱妳一下~我也是這麼相信著,一直相信我會在那個人的眼神裏看見自己的眼睛,在自己的眼中看到了他的眼神^^
匿名說…
小拉的文字有加洋蔥...

不過
話說回來我們的結婚照
明明重點就是西藏硬漢旺霖先生 XD

總之
非常感謝您的推薦
達娃拉姆說…
哈!小葳葳妳喜歡加洋蔥喔XD
你們把名字取的太好了,時間與河流...

關於硬漢,唉呀,未婚的女子總是有偶像,哈!如果我是男生,說不定也這麼騎,而且可能比旺霖多次,因為失戀次數比他多,哈!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