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2021 變與不變

 按照往年的習慣,總會在一年結束或一年開始的那天在部落格寫下過去一年的回顧與未來的展望。過去總有滿滿的回憶或收穫會迫不及待地想把它記錄下來,好讓未來的自己可以看看成長的脈絡。2020年的我,在1231日的這天晚上,想了幾回卻不知該如何開頭寫(打字)下來。2020,奇幻的一年,除了Covid-19,還有一些好像做夢般很不真實的事件與回憶,不曉得2021之後它們又會如何發展。 

2020的伊始,我遇見了愛情,就在我以為這輩子再也不會遇到;人生活到現在,才開始懂得什麼是愛情。那我過去到底經歷了什麼?而它,未來又會如何?或是它其實已如泡沫般結束?考驗,就在發現愛情來了時又被阻擋了下來……

坎坷的印度行,一延再延,總共改了3次機票,工作也因此改了2次期限、換了工作單位,眼看一年半簽證效期也即將到期失效。原本意志風發,覺得可以勇敢地再一次踏出去看看,結果卻也磨到覺得好像如夢一場。好朋友Edward說:「印度一向很神奇,能順心順意如期抵達才離奇,那妳去的肯定不是印度」,這才安慰了我許多。

 放棄,還是繼續等待?

愛情就像印度,印度就像愛情。 

原來我這兩三年來的主要功課現在正在修習。

過去,我總自信也自豪能把時間管理妥當,不管工作、學習或修行,都覺得能把握到八、九成,人生也都能按照自己的希望與規劃去前進。

2020這功課可真不簡單,很磨人、磨心。在那當下,我還是盡全力,可還是發現拼不過大環境與未知的安排。當Schedule無法控制,故事不按劇本演時,兩手一攤,那就練瑜伽、靜坐禪修吧!

除了這兩事,還有一整年不變的Covid-19、戴口罩、無法出國自由旅行,朋友嘉布的驟逝,華旦的父親斷了腿,乾姐和姐夫的女兒嫁作人婦(我印象中那個始終可愛,帶我跳鍋莊的9歲小卓瑪)……,又以超出預料的變化著,時光急駛不等人。

這一年的功課與前幾年相比,學習與挑戰的重心截然不同。說不徬徨,是欺騙自心。尊者常說,若問題無法解決,憂惱又有何用。盡力了,就把一切交給因緣吧,但求無愧。

很想為這篇心情日誌找張貼近的照片,或許就用這紅原草原上朋友開的民宿吧(2017)。感覺不變的,就像是草原上的日出日落;變動的,就像這民宿,每隔一兩年到草原就又開了幾家也收了幾家。掌握不了的,就讓它順流吧……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