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卜楞的天空】-序

  「拉卜楞的天空」寫了兩年卻始終只寫了幾篇就停筆了,雖然如此,腦子裏卻始終不停思索著、醞釀著要如何下筆。忙碌,或許不是藉口,應該說,是人生中的際遇變化來不及用文字記錄下…。

  回頭看看兩年前的自己和週遭朋友所發生的事,感嘆到人活在這世間是何等的渺小,時間與空間對人所造成的變化與影響又是何等的巨大。在人生中最燦爛的第三十年,我選擇用宗教、用佛法來了解這個世界。宇宙間,有許多的現象,是無法用科學來應證的,因此,我還是決定用文字和影像記錄下我所感受到的生命與感動,它不會是華麗難懂的文字堆砌,而是對生命的真摯感受。

  在今年一月我選擇再次來到夏河的拉卜楞,而這個動機的起點,皆來自於「因緣」。隨著兩年時間的累積,或許也將有更多的感觸和大家分享。在旅程上,我以生命來感受眼前所見的一切,因此,我放棄跟隨旅行團快速的步伐。

  在生命的低潮期時,人往往會感受到更多的課題與試煉,我也希望透過自己的一些經驗能給予朋友們更多正面與面向光明的思考。接下來的篇章,將會引領大家看看我們這些都市孩子們不曾體驗過的生活,以及領略美麗的藏區風光和恢宏博大的藏族文化與宗教藝術。期待這些文字及影像也能帶給正在閱讀的你,更多的平靜與祥和。札西德勒!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