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行-行前準備之【打包行李】


既然要去西藏,就該放下世俗的包袱。
捨棄華服的羈絆,還有瓶瓶罐罐選擇的煩惱。

出發前,和阿哲大哥借了一個35升的背包(他真是個好人!),開始認真打包「背包客」的行囊。由於我們待在西藏的期間:2/15-2/28,正好是農曆春節(今年正好與藏曆春節同一天),算起來應該是最冷的時候,因此我們也做好零下20度C的防寒心理準備(還想到海拔5000多公尺的絨布寺近看珠峰)。由於天氣乾燥寒冷,不需天天洗澡洗衣,因此,此行算是我有記憶以來,旅行最精簡的一次行李打包,除了自己身上穿的一套衣褲(毛衣,高領緊身毛衣,防寒棉褲外加牛仔褲、毛襪)、手套、口罩,就只再帶另一套可供於一週後更換的衣物,及一件從第一天穿到最後一天的長羽絨大衣外套。

我的防寒裝備一點也不專業,但很自在就是。雖然在絨布寺看珠峰日出時,就不敵零下20度C的考驗,但除此之外都還算足夠。另外,手電筒、手機(當鬧鐘用,沒電就隨緣了)、盥洗用品、濕紙巾和無糖口香糖(以防無法刷牙時可替代)都是必備品。另外,睡袋也很重要,晚上睡覺沒暖氣時,它就是最可愛的愛人哩!(好險有帶,不然在定日縣的珠峰客棧肯定冷死…)其他的,就看個人喜好,像是咖啡、寶礦力粉,茶包等等。

花了一週的上班後時間認真準備行李,而這也是我和同伴們在出發前最感興奮的一件事!因為,我們都看到拉薩在和我們招手,喜馬拉雅山脈在向我們微笑了。(續)

註:照片為小拉西藏行的行囊,桃園國際機場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