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行

前幾年去了甘肅藏區兩次,彷彿在為往後的西藏行暖身、鋪路。西藏,於我總有一股無法解釋的神秘力量,從未踏上過的土地卻是我生命的重心。或許,前世曾是居住在這片雪域土地上的子民。

從有念頭開始一直到實際計劃此行,大約有三年的時間…。討論過的旅伴,換了許多人。就在2006年底,忙完《水滸傳》,心中一個聲音清楚又堅定的告訴自己:就算一個人,2007農曆年也一定要去西藏!於是從12月開始積極找尋相關的旅遊資料,也訂了台北/香港的來回機票。中間的過程幾度差點無法成行:媽媽的不放心、不知如何辦入藏紙、內陸機票不知怎麼訂…。不過,我卻堅信,菩薩一定會支持我!

2007年1月20日(六),我在沮喪中仍帶著不服輸的想法在網站上逛著,接著便來到了「背包客」網站。在西藏討論區,看到了有許多人在找旅伴,我隨機的找了其中一個和自己旅行時間最接近的背包客,將需求和自己的問題寄到他的電子信箱。他,就是Patrick,阿哲。原以為可能不會太快有回應,結果沒想到隔天晚上就收到回信,而且還相當的詳細。(白天陪同事去霞海城隍廟拜拜,順道求了觀音菩薩讓我的西藏行能順利成行,結果後來真的應驗了!)

在阿哲的幫助下,我找了成都的央金(嫁給藏人的漢族女子)幫我搞定入藏紙、機票和成都的住宿。同行的還有2位可愛的背包弟弟:阿華和阿狗。1月28日(日)晚上我們四人約在建國北路與南京東路口的西雅圖咖啡見面討論行程,而這也是我們的第一次見面。(在此之前,我們多在MSN上討論)還記得當晚,我一度以為自己是最年輕的成員,哈!有了年紀相仿、興趣相同的完美組合成員,大家便開始分配工作,阿哲也聯絡好當地車行的旦巴經理,一切似乎就在菩薩的指引下,讓我們的西藏之行順利成行了。(續)

註:照片人物由左至右為阿哲、阿狗及阿華,攝於拉薩的北京東路上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