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人.達娃拉姆》感言分享


「觸目所見拉薩的古文物都是佛智慧與神聖古老文化的體現。布達拉宮外的牆面上以藏文刻畫著六字真言「嗡嘛呢唄咩吽」,彷彿它的能量就這麼的飄散在空氣中,佛菩薩也無處不在。」

「對於佛教徒而言,這一點也不是迷信,它是一種現世生活的磨練,祁求來生能夠更圓滿。佛教不主張迷信和盲從,它教導人們要鍛鍊自己的心、增長更多的智慧,將無明等貪嗔癡慢疑去除,讓每個人心中原本就有的那顆鑽石的每一切割面都磨的更亮,可以映照一切,通達無礙。這也就是佛陀一直在教導人們的智慧,它是人類智慧的偉大結晶。在拉薩,在西藏,你便可以發現,在雪域的這群人們,生生世世不停的為佛陀教導的智慧努力的修行著,千百年來從未改變過,而他們和根本上師的感情也是生生世世切不斷。不管這片土地的千百年歷史發生過了多少好與不好的事情,人們都用愛與包容去對待一切。如此,也更讓人心疼他們所歷經過的滄桑。」

「走過了西藏險惡的大山大水,讓人更加謙卑,人是這麼的渺小。一個人能來到這世上,都是因緣合和。能平安的活著,擁有親友的愛,更讓人懂得感恩。萬物都以它和諧的定律存在這世界上。高原上的牦牛,辛勤的為人們幹活,為人們奉獻一切。藏民們不求回報誠心拜佛,希望自己和眾生皆能離苦得樂、脫離苦海。高山上的雪水,匯聚成源遠流長的雅魯藏布江,孕育了無數的生靈…。這一切,都是當你一個人時,以最虔誠的心情,靜靜地站在西藏這塊土地上所接收到的感動。」

-摘自《旅人.達娃拉姆》

留言

amanda說…
寫得真好!尤其是將佛法真義講得自然而貼切!我覺得六字大明咒時時環繞著宇宙呢!;)不管身在何處,都可以感受到的慈悲力量!我也深信,看到妳的文字的人們,也會有醍醐灌頂的感動!;)
Voyage1972說…
說到起行西藏,之於我而言可能時機未到吧!眼前手邊還有許多事等著我不斷學習,持續鍛鍊呢!我正在走一條辛苦又吃力不討好的路,但心裡是快樂的,充實的,但能走多久呢...隨緣吧...所以分享西藏....我只能先在這看著妳的文字流口水,但雙手合十,口念嗡嘛呢唄咩吽,祝福每一個起行自己心中目的地的人,一路平安,順遂!
達娃拉姆說…
Amanda,謝謝妳!你們是我的好同修,也是我的一面鏡子,可以映照自己的內心!讓我們一起努力,鍛鍊自己,幫助更多的人們;佛法無邊,還有好多要學習喔! ^^

Voyage1972,隨順緣份~目前的這些鍛鍊或許都是好的,都是讓自己智慧成長的善緣,只要帶著一顆穩定的心,時時充滿覺知,這樣辛苦都是值得的喔!願佛菩薩常在你身邊給予祐護,扎西德勒~
匿名說…
感恩分享
恭喜年輕的您
有著這麼大的福緣
踏上神聖的土地
並將心得成書分享十方有緣
南無阿彌陀佛
喜心緣~歡喜心來結緣
達娃拉姆說…
淳菁師姐您好,非常謝謝您的加油支持!相信您一定也是一個很有佛緣的人呢~歡迎在此多分享一些您的心得,不管是旅行還是修習佛法!3/20前留下你的感言,將有機會得到密勒日巴的電影票喔~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