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再度出發

由於前陣子工作滿檔,又忙書的相關活動,好久沒上來部落格好好的寫寫文章了,相信你們很多人上來常是撲了個空。

這段時間雖忙碌但也充實。白天的工作照常,週末依舊要去聽聽格西的廣論和另一個華嚴經的讀書會。偶爾會有藝文媒體圈的老朋友約訪介紹我的新書。晚上呢,倒又是多了個意外驚喜,相信有去藏喜的人應該都知道!

所以也沒有太多的時間留給自己和親朋好友們。因此,一個多月來不斷的思考,調整步伐。

雖然,都是從事自己喜歡的事,對於留給自己「聞、思、修」的重要時間,可千萬不能變少。所以,取捨之下,在每週的第一天,我把它留給了自己。常跟朋友開玩笑,「這是我的閉關日喔!」。當然,也不是死板板當宅女足不出戶。

會想需要每週有一天,留時間打坐讓腦袋俗事清空、傍晚到淡水河畔散步把腳步放慢;讀讀心靈書籍,讓自己充電一下,好好思考這週生活上的啓發;做一套簡單的瑜伽,鍛鍊鍛鍊身體;這天能不說話就不說話…。



這種感覺就用我三月花季上陽明山的這張照片來詮釋最好不過了。

上山時,鳥語花香,公園裏美麗繽紛的花朵全都盛開了。我和朋友們興奮不已,相機快門閃個不停。再往上往小油坑時,卻發現一片濃霧,伸手不見五指。只不過山路轉了幾個彎,天氣卻是截然不同,也令我們多少有點失望。但還是決定下遊園公車一探究竟。由於大霧不散,為保安全我們也只停留在公車站附近感受濃霧中不同山下的氛圍。

人生似乎就像是如此,這就是一種無常,總要學習去接受它。霧中,路面上一個大大的「慢」字,彷彿在告訴我,遇到困境時,要記得放慢腳步;累了,也要放慢腳步;看不到前方時,更要放慢腳步…。從新書完成的成就感到分享會的喜悅,再到宣傳活動的甘甜,與睡眠不足的疲憊與落寞…,有高潮就有低潮。所以囉,每個人都應該留點時間給自己,放慢腳步。

很開心這段時間內,遇到了許多特別的朋友,其中一位便是在藏喜認識的胡因夢老師。胡老師在心靈成長的這塊領域耕耘了好長時間,如今能讓我親眼見見這位心靈指導老師,真的很幸運。她的氣質脫俗,謙謙有禮且親和的態度讓人印象深刻。那晚她和大夥兒聊了不少,還為她翻譯過的書籍全親筆簽了名,一點大師架子也沒有。對於想追求心靈平和與成長的我們(特別是女孩子),她無疑是個很好的指標,提醒自己還有很多努力的空間。與她的不期而遇,給了我許多的啓發,包括像是我也希望有天像她一樣,能和人們介紹我身邊的男伴是「一起修行、一起生活的人」,而不是所謂的「男朋友」。

這一個月來,好好休息充電,也準備再出發。

留言

Lida說…
一直忙著,不要忘記照顧自己的身體喔!
你一定要很健康~~!:)
達娃拉姆說…
謝謝Lida! 妳從越南回來了? 咱們得來約一下囉~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