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熊的西藏、印度拉達克、尼泊爾及不丹之旅

達娃拉姆/推薦

七年多前初次到藏區旅行時,有種驚為天人、相見恨晚的感受。著實對藏區風情及藏族文化著迷不已,總是不斷問自己為何身邊沒有多少人知道她的美好?因此回到台灣後,便不斷在自己的生活圈中推廣這世界文化遺產的明珠。

隨著青藏鐵路開通,觀光客人潮一批又一批的被迅速且輕易地載運進了這美麗的雪域高原。而我當年「文青」(文藝青年)的熱情,也在鐵路開通後開始產生了一些變化。那種推動的動力突然有點卻步。隨便問問你身邊的人,可能已有不少人都去過了西藏。他們了解西藏嗎?西藏帶給了他們什麼、而他們又帶給了西藏什麼?這倒是我現在所關注的部分。已經不會再很用力的去告訴人們西藏哪裏好玩、該怎麼玩。

正巧「福熊」-這位潛藏在我藏文化愛好旅友名單中不少日子(有2、3年了吧)的旅人,最近正如火如荼在籌備他的不丹分享會,順水推舟,好事就該成雙,所以我也建議他或許可以到充滿濃厚藏文化氣息的「藏喜」與更多人分享他這幾年來走遍喜瑪拉雅山南北麓,以一個教育者的角度,對廣義藏族(除了西藏地區以外)文化的觀察與見解。期盼能帶給正在準備踏上旅途的旅人們有正確的行前準備與建議。

生命力堅強、生性樂觀的藏族在這青藏高原、喜瑪拉雅山到底分佈有多廣?拉達克也有藏族、他們和西藏藏族有何不同?尼泊爾自古位於吐蕃和不丹兩個兄弟國之間,又創造了怎麼樣的文化風格?不丹人民是世界上最快樂的人,他們的生活方式又和青藏地區的藏族有何不同? 這些疑問就讓福熊一次告訴你。1月29日下午五點「藏喜」見,讓我們一起繞著喜瑪拉雅轉山!

留言

福熊說…
寫得很好啊!恰到好處,不油不膩的說。
再次感謝妳向藏喜推薦,希望藏喜場分享會圓滿成功!:D
達娃拉姆說…
哈哈! 福熊加油囉!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