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出發

與雪域藏區一闊別已是四年。這四年間發生不少事,較值得記下來的莫過於前年出了自己的第一本書、和藏喜幫的朋友們感情日漸深厚、不間斷的華嚴經讀經會、在朋友自己成立的公司工作…。記憶中多是好事,壞事少少,我相信這是西藏行歸來後最大的轉變,也和心智成長有很大的關係。江姐說她很喜歡讀我寫的東西,特別是從我自西藏回來後對生活大小事不同的感受,這些都要感謝身邊每一個曾經幫助過我的朋友們。

出發之前的兩個星期因為流感大病一場。病兩個星期也算很久了,先前很緊張這樣的情況下上高原會很危險。但靠著意志力和三寶的加持,的確有如奇蹟式的準時在出發之前的此時康復。這種感覺很像是要去聖行之前,得清一些業障,多一些磨難,才能體會、珍惜此行意義之可貴。我也深信經過這個考驗之後,旅途中一定能非常順利!

這是我第四次入藏,而且全都是選在冬天。朋友問我為何總要在最冷的時候去高原,其實是因為這時的雪域最美、最聖潔,觀光客最少,能享受到高原靜謐的陽光與祥和寧靜。

週末前即將出發,雖然還有一些時間,但我總喜歡提前準備及做功課,所以行李都準備的差不多了。依舊還是帶著小拉招牌帽、小拉ELLE背包(二等兵TAMAMA)、小拉黑羽絨外套。由於先前當背包客的經驗,在高原上背大、小背包對我這個四十多公斤不到160公分的小個子而言實在很累人。於是這次我想再更精簡配備,改用手提行李(附帶兩輪),看起來有點像要去高雄出差。順便在此也和大家分享自己打包行李上高原的一些小技巧。雖然完全沒有那些登山客、Gore-Tex之類的專業用品,但其實已經足夠應付基本的冬季高原氣候,畢竟藏族朋友們也是如此穿著,才能入境隨俗,不致成為刺眼的觀光客。


手提行李準備的東西有:
1.睡袋
2.厚長褲一件、舒服的睡褲一件、毛衣兩件
3.溫水瓶
4.毛襪兩件、棉褲一件、保暖衛生衣一件
5.內衣物一套、免洗褲數件
6.毛帽、斜背布包
7.盥洗用品一套、隱形眼鏡藥水
8.藥品、保濕及防曬用品等
9.暖暖包、插頭轉換器、相機及手機的充電器
10.面紙、濕紙巾
11.小禮物(書籍、保養品等)
12.香夾、藏香數根(早晚課使用)


小背包準備的東西有:
1.旅行地圖
2.重要隨身物品、簡單化妝品
3.羽絨大衣外套(收納有如睡袋)
4.相機、手機
5.筷子
6.精神食糧-心經及華嚴經45卷

小叮嚀:
1.由於相機和手機的充電器可負壓至220V,所以可不用再使用變壓器降壓;若你會攜帶電湯池或吹風機,可就一定要使用變壓器轉換才行。
2.睡袋不可免,除了可以保暖,也可以不用害怕棉被不乾淨而睡不好覺。
3.衣物的收納方式使用重壓捲式,一捲一捲疊放可以節省更多空間,衣服也不會被壓到皺巴巴的喔!

在此先預祝大家藏曆年新年快樂,平安吉祥,扎西德勒!

留言

福熊說…
祝福小拉旅行順利,收穫滿滿:)
達娃拉姆說…
謝謝福熊!也祝你平安,事事順利!^^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