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全球華文部落格大奬決選入圍

與藏族好友攝於2004年甘肅夏河街上

今早鼓起勇氣打開華文部落格大奬的決選入圍名單,以為自己是不是眼花,還是網頁點到初選看錯,終於在深呼吸之後,發現自己已經悄悄入圍了決選。(生活情報類名單第二頁)。非常的開心,雖然我不知道評審委員有哪些人,在此我想向你們深深一鞠躬,說一聲感謝!今年的競爭比往年都激烈,我今年是第一次報名,在和這麼多的資深優秀部落客角逐之下,能進到決選成為生活情報類部落格的二十三分之一,真的感謝又滿足。

坦白說,要論文筆,我只不過是個寫過一本學術論文和為數不多宣傳文案的玩咖角色;若要論旅行經驗,因為財力不夠雄厚,去的地方不多,不能和專業玩家比,更不敢發環遊世界這樣的雄心壯志;若要論人生經驗,今年也才不過三十出頭,更不敢和前輩們相比。一切很單純只因為西藏,這一個會讓人開智慧的聖地。決心要讓更多的同輩們一起感受西藏所帶給人們無形的財富,也一起護持這塊聖地,幫助這塊土地上的文化能永久和平的傳承下去。

「達娃拉姆旅人日誌」不是西藏旅遊大全,因為還沒跑遍整個大西藏。但是以旅遊文學、旅遊參考、藏族文化及藏傳佛教藝術介紹等為核心及出發點,讓一起閱讀的旅人們能有所啓發。雖然主題和西藏有關,但我的世界不是只和西藏有所關聯。因為西藏,讓我體驗到人世無常,沒有一個境界是真正的完美(除了佛)。城市裏的人固然資產豐厚,但卻在精神生活上匱乏;高原上的人們雖然物資缺乏,但精神生活卻是相當的富足。在這世界上,沒有什麼是絕對,更沒有什麼是可以拿來互相比較的。
與藏族好友們於2004年攝於夏河拉卜楞寺的大經堂廣場上(後方的學僧們正在踢藏式足球)

走過了西藏險惡的大山大水,讓人更加謙卑,人是這麼的渺小。一個人能來到這世上,都是因緣合和,能平安的活著,擁有親友的愛,更讓人懂得感恩。萬物都以它和諧的定律存在這世界上。高原上的牦牛,辛勤的為人們幹活,為人們奉獻一切;藏民們不求回報誠心拜佛,希望自己和眾生皆能離苦得樂、脫離苦海;高山上的雪水,匯聚成源遠流長的雅魯藏布江,孕育了無數的生靈…。這一切,都是當你一個人時,以最虔誠的心情,靜靜地站在西藏這塊土地上所接收到的感動。

西藏回來已經一年多了,文章生產的速度算是很慢。自己也比較龜毛,總認為要刊出來的文章不應該只是打打流水帳,記一記每天去了哪裡、吃了什麼、看了什麼景點而已。總是喜歡在細細回味之後,以當時的感動加上回來之後的成長,反覆推敲自己究竟獲得了什麼、有什麼變化,沉澱之後想和大家分享的是什麼,而不是只是告訴你如何去到西藏,因為真正會寫旅遊情報的專業玩家實在是太多了。

另外,這次參加部落格大奬之所以報名「生活情報」而不是「興趣嗜好」或「藝術文化」類的部落格,是希望能讓「達娃拉姆旅人日誌」的概念及介紹更貼近部落客及讀者們的日常生活。生活情報,不該只是吃吃喝喝、告訴你哪裡好玩、哪裡可以買到便宜好貨…,更應該得到的訊息是:如何快樂積極的過生活,感受人身的難得與可貴,培養正面的人生觀,愛護你所居住的地球與生命中相遇與未相遇的人們。

我的西藏旅程還沒結束,文章還會再繼續寫下去。再次謝謝評審們的慧眼和網友們的支持,達娃拉姆會更努力加油的!
 由於阿哥丹增是貢唐大師活佛的管家緣故,才能有此一難得機會和大師的舍利寶塔合影;2004年攝於夏河拉卜楞寺

留言

Mei說…
恭喜達娃拉姆也入圍決賽。
女人出頭天啦~~~XD
達娃拉姆說…
哈! 謝謝mei~女生一起加油向前走!
Jess and Mei說…
Hello
你的文章真的很令人有感覺
我相信每個地方會帶給人不同的心靈層次體驗
也很期待自己踏上西藏後的悸動

這次能入圍決選我們也是懷著感恩的心
期待日後的相見機會:)

Jess
達娃拉姆說…
謝謝Jess!妳說的沒錯...那就好像,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塊屬於自己的聖地,是能夠開啓智慧的:) 就像南美對妳們而言...
衷心希望妳的西藏行能成真~也期待在頒奬典禮上,咱們幾個女生要來相認一下喔~ ^^
匿名說…
恭喜! 我之前都有看你的文章,我想有機會我可以去那裡。
達娃拉姆說…
him,謝謝你~你終於也露出水面來和我打聲招呼了! 剛去你的入圍決選Blog看了,你在香港是嗎? 很開心可以因為部落格認識了福爾摩莎海島以外的朋友呢! 西藏真的是一個很棒的地方,奧修大師也說"西藏應該被保留下來 做為人類探索內在的實驗室",任何一個想開發自我覺知的人似乎都不免要把它列入口袋名單中...:)
匿名說…
哈囉哈囉!!
我是新來的ㄚ伶妹啦!!
(好尷尬喔 差點不會用也...)
決賽結果有了嗎?好期待也!!
加油加油 很喜歡你的風格也!!
達娃拉姆說…
阿伶,謝謝妳來加油打氣!決賽最終回會在12/12的頒奬典禮上公布,有點期待又有點緊張...XD
不管得不得奬,去見見世面也挺開心~ 有空多來玩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