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賓館-拉薩不可錯過的一道風景


參訪完了色拉寺精彩的辯經之後,我們即將前往北京東路上最聞名的亞賓館,這也是我們重返拉薩之後連住兩晚的下榻之地。亞賓館在背包客、觀光客界享有非常高的知名度,由於它就位在有洋人街之稱的北京東路上,也是拉薩市背包客聚集之地,因此擁有來自世界各地為數眾多的住客。來到拉薩除了住一般的青年旅館,如:平措康桑、東措、八朗學等,若預算不是太緊縮,我個人蠻建議可以有幾晚來亞賓館住宿。除了因為離大、小昭寺及布達拉宮相當近,步行就可到達之外,還有一個好處便是住客可以到頂樓的小酒吧喝飲料並拍下布達拉宮美麗的身影。除此之外,在它對街還有各式餐館、茶館及矮房子音樂酒吧,旅人在高原的夜晚一點也不寂寞,在此可以認識來自世界各地的背包客同好。當然,在冬季還可以洗個舒適的熱水澡。




由於我們此次租車車行的旦巴經理和亞賓館有熟識及配合,因此在住房上我們也獲得了部分的優惠(住房可以升等)。普布師傅將我們載達亞賓館,和我們流浪7天之後終於可以回家休息,明天則是包車的最後一天。亞賓館的大廳相當精緻華美,天花板雕飾美麗的藏族圖紋,牆上掛了一幅拉薩古地圖(羅剎女),十足的藏式風味。服務員皆是美麗的藏族姑娘,行李員一口氣可以輕鬆背拿起兩個十多公斤的登山背包,輕快的一個箭步即帶領我們穿越停了多輛吉普車的中庭、爬上三樓抵達我們的房間。而我們則在後氣喘噓噓的以龜速上樓,並投以驚訝羡慕的眼神。





我們頭一晚住的是面向中庭的藏式套房,第二晚住的則是面向北京東路的升等套房。雖然藏式套房沒有生動的街景可以欣賞,但卻是我的最愛。主要全是因為其濃郁的藏式風情。一踏進房間,抬頭可見木雕精美的天花板;舉目望去,房內不管是壁畫或是床頭櫃等等,全可算是藏族藝術品。牆面上的畫,以藏式繪畫風格描繪出了藏民的生活百態;床頭櫃、電視櫃等,也可見到牦牛像的雕刻。每一樣傢飾品都讓我驚喜萬分,捨不得離開這間房。窗戶望出去,則可見頂樓的小酒吧和停滿吉普車的中庭,環境清幽又安靜。


第二晚住的升等套房,據說等級較高、設備也比較新穎(有翻修過,在裝潢上算是比較西式),而且又面向精彩的北京東路,白天可見形形色色的路人經過,晚上則可見燈火通明又浪漫的小酒吧。雖說房間是升等了,我卻還是念念不忘昨晚的藏式套房。不過兩間房也算是無從比較,因為各有各的好。兩晚可以有截然不同的感受,當然第二晚我也拍下了北京東路迷人的街景,而最後一天要離開拉薩的那個上午,我也拍下了離別依依飄著雪的窗外景致。




亞賓館
地址:西藏拉薩市北京東路100號
電話:0891-6323496

標間收費.相關閱讀: 西藏行-行前準備之〔交通,住宿及預算〕

2007年2月25-27日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