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2008.迎接幸福圓滿的2009


親愛的大家,新年快樂!
不知不覺,達娃的旅人日誌,從2006年2月開始發表拉卜楞的天空等文章開始,到現在也快滿三年了。再回頭看看文章中自己的變化,真的不可思議。不過很慚愧的是,原本開這個部落格,是希望將我在夏河拉卜楞的寄宿藏家生活如實的記錄下來和大家分享當中的體會和感動。當時想寫的東西實在太多,而工作又忙碌,於是就這麼地一直擱著。其實那兩次入藏區的感動比後來的西藏(衛藏)行更動人。很後悔當初沒堅持地寫下去。不過,很高興自己還是有對自己負責的把2007西藏行給寫完了。在上一篇「巍峨的布達拉」後,我的西藏行會先告一段落,但2009以後的,還要再繼續下去!下一回會再到藏區的哪個角落,我想一切就交給緣份吧。

2007的西藏行,雖然我去了兩週,但我卻花了兩年來寫它。朋友開玩笑的說,讀起來我好像去了兩年。呵!或許是特意要把時間放慢的,好可以再多點時間讓自己好好的想念西藏。這兩年的時間,每寫一篇文章,每準備要下筆前,我都帶著慎重的心情斟酌著。除了每日的必修讀經,一定是邊聽西藏音樂或喇嘛梵唱,邊思索著要如何下筆。這種感覺就好像畫師畫唐卡般,需把自己的意念清空再專注那樣。這樣說或許嚴重了,但每每帶著這樣的心情寫下西藏的點點滴滴,自己都覺得特別快樂與充實。有時覺得,可能因為是這樣,所以偶爾會神來一筆,莫名其妙文思泉湧。有時也覺得,不擔心有沒有人看,總之,寫給自己,寫給上師,寫給西藏,寫給需要的人。

不過很開心,雖然是個小眾部落格,但我知道你們都很支持我,甚至應該有人也是西藏瘋,卻躲在螢幕的另一頭靜靜的看著這些文字。

2008對我來說真是神奇的一年。我離開了自己最愛的表演藝術行銷工作,學習如何修捨心。健康出了些狀況,學習如何修無常。感情仍然是一片空白,所以學習如何將小愛化成對更多人的愛。就這麼地,一整年都沒出國,把心安住在瑜伽修行與佛法的學習上。或許就是因為這些機緣,讓我可以更快速的成長吧!除此之外,也發生了一些美好的事情,認識了一些良善的人們和善知識。

2009我相信絕對會是幸福圓滿的一年。2009的第一天,我和讀經會的師姐妹以及朋友Nico來到永康街管師兄的店「藏喜」。師兄很熱情的和我們分享了他多年收藏的西藏古文物(有哪些東西呢?大家可以看一下Amanda寫的,好詳細!)。每一件文物,讓我感到非常欣喜,彷彿跨越了時空,把大夥兒帶回了老西藏。這是一個多麼難得的善緣,才可以見到這些寶貝呀!而這晚正好強巴格西在藏喜的佛堂為一些師姐開示,我們也非常幸運能一起聆聽格西給我們在修行上的解答。其中他談到了許多關於「聞、思、修」、「止、觀」及學習宗喀巴大師《菩提道次第廣論》的重要性,以及慎選上師等等修行上的方法。對於這些提醒,讓我們都覺得非常喜樂。

結束了藏喜圓滿的行程,我們又和固定一起讀經的其他師兄弟姐妹一起吃飯聊天。過程中,KK師兄又為我解惑,說了一個後來讓我恍然大悟的「鑽石理論」,讓我獲益匪淺。簡言之,在修行的過程中,我們會遇到各式各樣人類無明中的貪嗔癡慢疑。或許自己身上某些習氣已經很淡了,但遇到這些念頭時(並不見得是來自自己),還要去面對它,不要用「這是誰的念頭」去劃分它。因為每個人心中都有顆鑽石,鑽石的每一個面在修行時,會慢慢越磨越亮。最後便可以映照一切,通達無礙了!

這麼美好的元旦夜,真是太圓滿了!我相信2009一定會更幸福的。也祝大家新年快樂,扎西德勒!

留言

amanda說…
妳寫得真好呢~~
我的比較像流水帳啦!2009年對我而言,就是一整個high!好像有點high過頭,這兩天大寒流,我卻覺得心中抱著一團大火球,好像要爆炸了!熱得要命啊~~、、、
達娃拉姆說…
哈,Amanda,那是不是這樣你才是正常啊~對了,後來我才知道我原來早就認識強巴格西耶,是我忘了...>_<
amanda說…
是喔?在哪?
達娃拉姆說…
其實他原是基金會的常駐格西,法王指派的(從基金會成立開始也就這麼兩位格西).當初我有要去上他在基金會的廣論,但因為工作太忙晚了一點去,就發現網頁公布已經是新的年輕格西了...這是好多年前的事我都忘了>_< 當時基金會很像是說格西年邁課務太重還是有事派回印度我也忘了...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