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人.達娃拉姆》新書封面


與大家分享這次的封面視覺...。這個封面是我和主編Kevin一致同意通過的,它保留了藏家的原味,又增添了些許西藏古老泛黃的感受。這回我們不打算把它包裝成旅遊書,是比較像是樂活心靈書,行旅的心情分享佔了很大的比重。整個核心會是以人為出發點,以一個台灣旅人的角度來看西藏。所以這本書的封面也就放了我的照片,直接開門見山的點出整本書的精神。

這張照片是2004年在甘肅夏河的朋友家拍的,當時是我第一次在藏區過農曆年和藏曆年,也是我第一次穿藏服。這套藏服是好友拉正草的,是典型的安多牧區服裝:羊毛長袍配上狐狸毛帽,非常保暖勝過Gore-tax,哈!而且在牧區帳篷晚上睡覺時,羊毛袍脫下就可以變成棉被和睡袋了!一般為了方便做事,藏族人總會脫下右手的袖子,若是做粗活或是天氣熱,就會把兩個袖子都脫下綁到背後。真的很讓人欽佩藏族人的智慧,為了適應困頓的高原生活,他們發揮創意想出最適合人們又不傷害地球的方式。

這件藏服非常厚重,內裡是紮實的羊毛,要把它穿好綁好很不容易。當時穿上後,拉正草要幫我綑紅腰帶,因為力氣不夠大,綁不起來。後來是找來姐夫普華,像在包春捲那種捲法才綁成功!

穿好後,朋友們都迫不及待想看看我的樣子,然後再帶我一家家去拜年,還記得那天我好像喝了九杯還是十二杯青稞酒,差點要被灌醉,發覺青稞酒的後勁真的很強。而這件衣服最有趣的是,去拜年時,朋友親戚給我一堆新年禮物,包括瓜子零嘴這些的,全塞進胸前的衣襟裏,超方便的,都不用購物袋!這樣如何叫我不崇拜藏族的智慧呢!呵...

新書預定會在2/20上市,裏頭有很多我的心情故事,也出現了很多的人物,這些人們帶給我許多溫暖良善的喜悅。希望能與你們分享這一切,也請大家多多支持喔~

留言

匿名說…
搜尋西藏訊息而來,發現這裡的記錄很豐富呢!:)
版主穿藏服很適合,很漂亮!
應該會有不少人為了封面而買書吧!呵呵!
祝新書大賣!:D
達娃拉姆說…
福熊你好,以前就耳聞過你的大名了,呵!偶爾會在一些西藏相關的網站看到你的縱影,相信你一定也是很喜愛西藏~希望經由我們這些人的力量,能讓西藏文化永久和平的傳承下去!謝謝你的誇奬呀,害羞了咧,哈!請多多支持囉,有空常來玩~^^
匿名說…
大名!?我很低調的說,呵呵!
比起妳的深入記錄,能夠讓讀者更了解西藏,
我的只是一些浮面的心情雜記而已。
今年還打算去西藏,之後再跟妳討教囉!
也歡迎來小屋逛逛!:D
http://blog.roodo.com/winteam/
達娃拉姆說…
福熊你的部落格也很精彩耶!每個人到了大西藏都有著不同的心情感受,回來之後的分享,更豐富了西藏多采的面貌~ 我今年應該也會再進藏區,但地點未定,我是憑著感覺和緣份走的人^^ 或許等回來再給自己和大夥兒一個驚喜~往往有趣的總是在既定排好的行程之外..:D
Voyage1972說…
達娃拉姆妳好...無意間在自己的google閱讀器裡看到妳的旅人日誌,著實佩服妳的勇氣與毅力,以及付予旅行之於自己新的意義,這真的讓人不禁羨慕了起來.對於藏文化個人也由衷想望,夢想著起腳日子的來臨.妳的旅程我也將細心拜讀,希望有朝一日也能引領自己貼近佛的國度.
達娃拉姆說…
Voyage1972很開心認識你!你客氣了~第一次到藏區時,我就像一副空殼,並不是去觀光的,或許是種逃避及一種找尋;很開心那裡的人們和土地的確讓我找到了某些無價的東西!這麼好的領悟,一定要讓更多人也可以知道,所以發心的寫了這個部落格~希望有天你也可以來到西藏,再和我們一起分享你的心得與感動呢!^^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