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原上的情誼與洗澡樂-獻給旅伴們


2007年2月19日的晚上,我們下榻在八一鎮的麗江酒店。這家酒店算是蠻新的,標間內也都有各自獨立的電熱水器,24小時供應熱水,終於讓大家在米拉山折鰧了一天後可以好好的洗個澡放鬆一下。但由於這家酒店並沒有提供房間給開車師傅(一般酒店或旅館都會免費提供),因此當我們正開心晚上可以睡得好時,卻忘了最重要的普布師傅,因此老實的他趁我們不留意時便自己去找住的地方了。

其實,為了避免高原反應及感冒,我在抵達拉薩後也只在平措康桑洗過一次澡,況且屋內還是沒有暖氣,室內溫度大概也只有五、六度而已,洗完澡就又縮回被窩裏,啥也不能做,旅伴們也還沒到拉薩。來到了八一鎮,由於海拔低,氣溫較暖,終於也可以放心的好好享受洗澡、洗頭的樂趣了。不過,自己房裏的電熱器壞了,只能去求助隔壁的臭男生旅伴。

由於太享受,太忘我了,一向洗澡龜速的本姑娘一不小心居然把那筒電熱水器中的熱水都洗光了!(隔天早上發現為何阿狗早上才洗澡,他們才幽幽的說,昨晚我把熱水都洗完了)好在臭男生旅伴們都很體貼,輪流等著洗(據說小拉在床上香甜的睡著時還有人在等…),可憐的阿狗之所以才會等到隔天早上才洗!嗯~這就是跟臭男生旅伴們一起旅行的好處,他們可是把妳捧得像個小公主一樣勒,哈哈!

來到高原的這些天,就屬在工布江達和八一鎮是真的吃的好,睡的好。算算來到高原也4天了,這些天小心謹慎照顧自己,不讓自己受寒和受餓,看來經驗是成功的,因為自己已經非常能適應高原了,只是偶爾會因為天氣乾燥流點鼻血。這裡簡樸的生活很吸引我,常讓我忘了要想家。

至於我的三位旅伴,坦白說,也是現在才要開始實際相處。我和阿哲、阿華只利用msn開過不超過三次的meeting,大家也只在出發前在台北的西雅圖咖啡見過一次面(除了都住台北的我和阿哲還有一起相約爬山練腳力),說實在的,他們好不好相處,旅行的理念是不是真的完全謀合,我也還不能十分肯定。不過,這就是背包旅行的樂趣,旅伴們互相幫助與了解,整個旅程走完,會發現彼此間的情誼彌深,與一般在城市生活中所認識的朋友情誼大為不同,他們很可能會是陪伴你一輩子的重要知己,因為那段日子,因為善緣,曾一起度過難關,一起分享驚奇與喜悅,一起圓了多年的夢想…。

照片1,四人第一次的完整合照,在色季拉山眺望南迦巴瓦峰時
照片2,西藏小隊之"虎形拳""鶴形掌";在色季拉山眺望南迦巴瓦峰時,阿哲幫我和阿華(左)阿狗(右)拍的
照片3,林芝往山南時再度經過米拉山時拍的,右為阿哲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