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一年記(上)返鄉心情

自7月1日返台到今天已經有10天了。心情是每個遊子都有的:回家真好。在這裡有滋養我的一切,雖然它不是最完美的,卻是最適合我的。藝文、創作、瑜珈、佛學、自由、青山、綠水,還有最富有人情味的一群人,都是我生命中的養份。離開雖然只有一年,卻好像離開了很久。這一年,看了不少人事物,也想了不少事情,無論如何,都是對自己有益的成長。整體來說,很多緣份都是順緣,不強求之下,反而處處是學習的機會,遇到的人們都是貴人。不刻意的造作,反而得到更多。

回來了,就好好把這裡也整頓一番,告訴自己:不能放棄。我還要持續寫作、創作,藉由寫作,讓我能冷靜地思考、觀照自己與他人的關係,不浪費寶貴的光陰。如果可以的話,很想把每天的生活心得如實的在這裡做分享,也希望好朋友們能不吝賜教。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