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旅程-成都


旅行,對於每個人有著不同的意義;
一個人的旅行,對於一個人的生命更有著決定性的影響。

一個人的旅行,沒有旅伴;
從未到過的地方,充滿未知、驚奇、期待與希望…。
一個人的旅行,伴隨接連而來的考驗與磨練;
得到的是更強的意志力、勇氣與堅心。

2007年2月15~18日的上午,開始展開了我一個人在成都和拉薩的旅程,過程當中有許多意想不到的驚喜和磨練,而這就是一個人的旅程所帶來的禮物。

我抵達成都已經是下午的時間。從雙流機場到市區,我一個人背著背包,攔了出租車便往市區的「交通飯店」駛去。對於從未到過的成都,心情既緊張又期待。由於當天沒訂到川劇的票,於是在和央金約定好拿拉薩的來回機票後,就決定自己一個人到市區晃晃。當天我住在臨江中路的交通飯店,隔壁便是成都汽車站,出門便可以看見美麗悠閒的江畔風光。過橋延著紅星路我來到了知名的春熙路。到了成都自然得到春熙路的「龍抄手」一嚐聞名的小吃。

點了原湯抄手和飲料,便坐下來仔細瞧瞧和觀察身邊來來往往的成都人(超Fashion!)就在這時,一位穿著時髦的單身女孩詢問我是否一個人,是否可以和我同桌吃,她就是李昕,四川樂山人,長期在外地讀書工作,目前住在上海,剛好過年回家探親旅行。和她一聊,才發現原來她也住交通飯店呢!而且仔細一瞧,我才猛然發現,我在出飯店門口過馬路時,已經遇到從對街提著行李過馬路來的她了,緣份真是不可思議!(註:合照為我用相機自拍。)

我們兩人又驚又喜,於是決定吃完晚餐一起去「錦里」(模仿三國古街道的小鎮,整點還會有穿古裝的人出來打更喔)走走,再嚐嚐更多的成都小吃。
隔天一早,我便出發趕往機場準備前往拉薩,而她也準備搭客運前往老家樂山了。就這樣,我的西藏之行有了一個美妙驚奇的開端,也為一個人的旅程增添更豐富的回憶。

註:照片1為交通飯店外往紅星路的橋頭拍的江景,成都多是如此霧濛濛充滿詩意;照片4為錦里古街道中賣川劇面具的小店鋪。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