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葬台下的怪怪背包客


~謹以此文獻給我最親愛 最無厘頭 最可愛的三型男背包客摯友
2007年2月21日(三) 大年初三.下午

在雅魯藏布江畔的吞巴村附近遇上快樂過「林卡」的藏民們之後,我們繼續往江孜的路途前進。在聶木和江當的附近,普布師傅又出其不意的帶領我們進入另一條地圖上找不到的道路。這算是一條前往江孜的捷徑吧!連結江當與白朗縣(參見地圖中紅色虛線標示)。路上黃土一片,就連山也黃秃秃的,眼前所見幾乎沒有綠色植物,因此也很難見到野生動物。在這裡完全看不到道路,普布師傅只是憑經驗跟著許久前前車留下的輪子印行駛,又再一次讓我們見識到他驚人的開車技術。我們四人又不約而同的大聲驚叫:「這是在火星吧!」。所以,我們又暗暗幫這條路取名叫做火星路了。偶爾,會有藏民鞭著載重物的馬車行駛而過,並對車窗內的我們投以好奇的眼光,當然,我也回報以敬佩的眼光。能在這樣的先天環境下生存,真的讓人佩服他們的生命力!

在進入這條路沒多遠的地方,普布師傅給我們指出了小山丘上的天葬台。天葬是藏族最獨特的文化,也是信仰的體現。他們認為人本就屬於大自然,藉由天葬做為一個人要離開人世間最後的佈施與福德。大夥兒屏氣凝神的往山頭上望去,發現正巧有些鷹(藏傳佛教中,牠們代表「空行母」,做為人與上天溝通的橋樑;大體切割分食給牠們之後,靈魂也隨之被帶離人間前往佛的跟前)在山頭上盤旋著,也給天葬台帶來了更多的想像空間和神秘感。

由於天葬台是個離神佛很近的地方,我們雖然興奮卻也不敢造次,遠遠的拍下了它。現場的氣氛和環境,又讓我們覺得很像要去西部大冒險,因此也就忍不住興奮又好玩的心,四人上演了好笑的「荒野大鏢客」和天葬台下的「肉腳背包客背影」,普布師傅則在一旁笑的合不攏嘴!
我們四個人的情誼也就在此刻升溫了,因為我們發現彼此間有著相同的夢和感受!

怪怪的西部荒野大鏢客
[模擬對白]阿哲:我瞄準你了,快投降吧! 阿狗:你開吧!反正老子不怕死! 阿華(工商服務時間):請愛用"轉骨勇"!
背包瑪莉阿狗
[模擬對白]阿哲:我瞄準你了,快投降吧! 阿華:別跟她囉嗦了!你算不算是個男人?! 小拉:誰怕誰啊!

肉腳背包客的背影們
帥氣背影票選第一名:阿狗先生

阿哲落選原因:背包沒背好

小拉落選原因:背包不專業

阿華落選原因:站的彎腰駝背的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