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身拉薩古巷中的貴族美味


這天傍晚,普布師傅來到亞賓館接我們去與旦巴經理會合共享傳統藏族料理。聽到旦巴經理要帶我們吃最正宗的藏族料理,我不禁眼睛為之一亮,他還強調這不是很多人知道的好地方。哈!我並不是愛吃鬼或美食老饕,只是很開心可以從除了宗教、藝術、民俗等範圍之外來更貼近、認識西藏。普布師傅以精湛的開車技術,輕巧的帶我們穿越了無數條拐來拐去的狹窄老巷道。彷彿穿越時空般,我們走進了拉薩古城區裏。我嘗試要找出路名或任何可以記下的路標,但實在是一無所獲。



我們抵達了一戶看似是民宅的門口,旦巴經理著傳統藏服正親切的對我們揮手招呼。旦巴經理今天這一身打扮再加上儒雅的談吐與博大的見識,讓人覺得彷彿是十九世紀的貴族再現。

這戶民宅看來也挺大氣,中庭相當漂亮,房子雖是藏式老房子,但看得出來有整修過,不是平凡人家。旦巴經理便說,這戶人家以前是貴族,房子保留了下來,經營精緻貴族藏餐。但不是所有藏人都知道這裡,也得需熟人帶路才找得到。



一進飯廳,我便被屋內的擺設給吸引住了。牆上掛了許多布達拉宮及老拉薩的照片。靠牆邊的桌上也擺放了新年期間供奉的「切瑪」。旦巴經理和普布師傅還貼心的放了藏族音樂讓我們伴飯吃。整個屋內有濃濃的藏味與人情味。而服務員們皆是氣質好又美麗的藏族姑娘,態度好又親切,真的有賓至如歸的感受。

旦巴經理為了給我們餞行,特別訂了多道精緻味美的料理,例如:血腸、土豆丸(馬鈴薯丸)、糌粑、木耳炒藏豬肉、炒羊肉、蘿蔔燉藏豬肉、油炸饃饃等五菜一湯一主食。這每一道菜都有說不出的美味,感覺得出大廚的用心。光是一個普通的糌粑就做出美麗的造型而不是手捏後殘留的手紋印。它的滋味,可是前一晚在雄巴拉大酒店所吃不完的糌粑無法相比。入味的血腸、鮮甜的蘿蔔燉豬肉湯…,每一道都推翻了昨完在雄巴拉大酒店的味覺記憶。大夥兒吃的津津有味,直跟丹巴經理讚賞這桌美味的料理。

旦巴經理的熱誠用心,普布師傅的善良單純,真的讓人覺得窩心又難忘!如果下回我再到拉薩,肯定還要找他們。

血腸


土豆丸


糌粑


木耳炒藏豬肉


辣炒羊肉

蘿蔔燉藏豬肉湯

油炸饃饃


2007年2月26日

相關文章延伸閱讀:雄巴拉大酒店之迎賓藏餐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