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全球華文部落格大奬初選入圍感言


從2004年獨立旅行以來,2006年開始在Blogger記錄下旅行途上累積的點點滴滴。但卻總是因為行旅心情收獲過於龐大,沒有完整的時間可以整理思緒,總是斷斷續續的書寫。一直到2007年西藏旅行歸來,才真正下定決心要把行旅的所見所聞及心情在部落格詳實記錄下來。當時很純粹是希望為自己的生命留下一些記錄,好在多年後,再來看看自己有什麼樣的成長與變化。

旅行,真的可以改變一個人很多。當然,我指的旅行不是花個4、5天去日本吃美食、峇里島做SPA、泰國做按摩…。是天數較長,能完整切斷和家鄉生活模式相近的文化及社會形態;有充足的時間感受不同文化帶來的衝擊、省思,和自己真正的相處。甚至是自己一人獨立的旅行,有當地的朋友可以做為深入了解當地民族文化背景的依據。行旅這些年下來,真的有很多的改變,例如變得更積極、勇敢、行動力、獨立、樂觀、愛交朋友與分享等等。說實在,那細微的變化,只有自己才知道。

利用部落格,現在大家可以用圖文的方式記錄下自己的旅行日誌、成長日記。只要可以上網的地方,就可以隨時閱讀自己的成長並與朋友分享你的感動。也因為部落格,在這裡認識了一些特別的同好與朋友,當然也因為部落格,多了一個和旅伴一起回味行程的園地,即使大夥兒忙到根本沒時間聚會。

除此之外,發覺一些對西藏及旅行有興趣的朋友也因為我的介紹而蠢蠢欲動,準備開始自己的獨立遠行。我覺得若能對這些朋友有這樣的幫助,將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特別是都會裏的女孩子,大家從小就備受呵護,我覺得若能多去看看外面不同的世界(我指的不是都會國家及城市喔),感受不同文化的衝擊,學習獨立與不依靠男友或家人生活,多交交不同生活領域的朋友會是很珍貴的一堂課。

部落格寫到今年也兩年多了,發覺自己的文筆與表達能力也藉由寫作的磨練有明顯的成長。雖然算不上是什麼文學大作,也不是時下活潑無厘頭會逗人發笑的創意部落格,但純粹就是希望能與大家分享自己的行旅心得與成長變化,以及提供相關的旅行資訊。今年特別認真的發奮寫作,非常幸運受到中時部落格的肯定而入選2008嚴選優格,這點也激發了我要再更加油,因此報名了2008年第四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奬生活情報類部落格的甄選。很開心在這麼多優秀部落客的激烈競爭下能獲得評審的青睞入選初審(達娃拉姆在入圍名單第11頁;據說今年的報名人數突破以往三屆)。不管接下來的決選能不能入圍,能被評審及喜愛的網友肯定就已經很滿足了!希望這個看似有點冷門的旅人日誌,能夠引發更多年輕人自我省思,勇敢的走出去,看看世界的遼闊、感受生命的美好。


照片1-2 攝於2004年甘肅夏河拉卜楞寺

留言

Lida說…
恭喜你阿!^^
我都有很認真地在看喔~
生活很忙碌的話~身體也要顧喔!

還有阿~
下次找liliya一起去看表演的時候,也找我一起去嘛~~~:P
達娃拉姆說…
哈哈!Lida謝謝妳喔~我有發現妳都有忙我做文章推薦喔,真的好開心,好像因為妳有不少人看耶...呵呵! 現在工作倒是不忙,都在忙生活雜事:寫作,瑜伽,爬山,小旅行,看電影,看表演....XD
好的,沒問題,一定記得找妳一起喔,妳的小朋友也比較大了,比較容易跑的開囉~:)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