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望藏人心目中聖潔的女神-珠穆朗瑪

★本圖獲選為中時部落格2008嚴選好圖(地點:加烏拉山口眺望珠穆朗瑪峰 人物:旅伴 阿狗)

由拉孜縣往西繼續出發,走上筆直的中尼公路,接下來前往我們西藏行出發以來最期待的重點行程之一(其實每個行程都是重點):珠穆朗瑪峰觀日出。

進入定日縣沒多久,隨著海拔攀升到5240米,眼前即出現了「您已經進入了珠穆朗瑪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的歡迎牌樓,也告訴我們離神聖珠峰越來越近了。牌樓四週沒有任何山頭阻隔,視野開闊,風也異於平常的強烈,颯颯強風把風馬旗吹的四處飄揚,連我這不足50公斤的小人兒都快被吹跑了。


繼續往前行一小段路則抵達了加措拉山口(海拔5220米)。在這裡已經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對方山頭上呈三角形的珠峰。對於從未親眼見過聞名的全球最高峰、離天最近的聖山,我們四人興奮的驚呼連連。大夥兒都把自己的寶貝們都拿出來合照:阿華、阿狗與藏刀,我與TAMAMA二等兵玩偶,阿哲與愛犬的小塑像,希望能將這終身難忘的第一刻紀錄下來。



過了加措拉山口,我們往新定日前進,所有入山的背包客、登山客,不管過不過夜都得買入山門票。買票的地方就在新定日一間尚未建蓋完成的像是賓館或民宅的新式建築內。由於我們有藏族師傅開車,雖然要住一夜,每個人入山門票是65人民幣,
在加上車子的門票(有點忘了一部車是多少人民幣)。大夥兒再分攤普布師傅及車子的門票,一個人的負擔不便宜,但一切都是值得的。

買好了票,繼續上路。很快的便到達了魯魯公安檢查哨。在這裡所有的入山客皆要下車出示證件以備檢查。由於我們四人都是台灣人,僅出示台胞證供登記(不需提出邊防通行證)很快便可以放行。離開了魯魯公安檢查哨,接著便來到了一個熱鬧的小村莊,入口處得停下查驗入山門票。完成所有的入山檢查手續後,我們便全心朝老定日出發。


由剛的小村莊到老定日的加烏拉山間,有著連續不停的大彎路,路面皆是黃土碎石。吉普車一經過便揚起漫天的飛沙。路途上遇到的旅人不多,倒是遇見了一車洋人背包客自行開車,車上似乎載了一兩名搭便車的藏民上山。這時已近黃昏,夕陽將黃土山頭渲染成金黃色,別有一種在荒涼中的溫暖感受。車子每攀過一圈彎路,海拔就不斷地再升高。當攀過所有彎路抵達山頭時,我們被眼前的美景給震懾住了!美麗的女神珠穆朗瑪就在眼前。她是那麼的獨特,好比泥中的蓮花如此聖潔不染;在她附近的山峰也都是世界排名前幾高的山峰,似乎都只能謙卑退到一旁,讓珠峰閃耀著彷彿不屬於人間的光芒。


2007年2月23日(五) 大年初五.下午

【挑戰極限篇】珠峰行 相關文章閱讀 
冰天雪地 前進珠穆朗瑪峰(達娃拉姆手繪筆記圖)
與世界登山客的交會-珠峰下的客棧
日出珠穆朗瑪

留言

熱門文章